九万里迟暮

踏过九万里的迟暮,却溺毙在你眼眸。

要是我没有体温就好了,这样雪就可以埋葬我了。

我看着雪落在袖子上,稀松的三两粒。

抱着几分私藏的窃喜。

我希冀它能在我的袖子上堆积起来。盖一层素白。

可我等了许久许久,也不见它有什么变化。没有雪再落到我的袖子上。

抬头望望,雪分明下得很大啊。

再低头,一颗雪就变得闪亮晶莹。一颗圆润的小水珠。

下一秒,它陷进我的袖子里,洇一小块水渍。

再下一秒,水渍被风干了。我的袖子上什么也没有了。

我看着街边积起的浅薄的雪。

要是我没有体温就好了。我这样想着。这样雪就可以埋葬我了。

可我又想起我不能没有体温。没有体温的话就看不到雪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